浙江推进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
  • 日期:2020-11-19 18:03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19日,我省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省援疆指挥部分别与省农发集团、省教育厅、浙江农信、阿里巴巴、鲜丰水果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以期通过完善多方联动、产销联盟框架机制,构建线上线下融合、覆盖浙江面向全国销售网络,打造流通有序、组织高效仓储物流体系等,促进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农特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卖全国”。

据了解,作为我省市场援疆重点工程之一,“十城百店”工程自2017年8月启动至今,共销售受援地农产品48.2万吨,销售额达57.8亿元,产品涵盖阿克苏地区乃至全疆100余个种类,惠及农民15万人,有效助力当地农业发展、农户增产增收。今年8月以来,省援疆指挥部积极落实《打造“十城百店”工程升级版三年行动计划》,将通过实施“线下十进”“十网百店”“仓储前置”“供给能力提升”“产销对接”“品牌引领”“浙产西进”七大行动,推进工程迭代升级。

推进会上,我省正式启动“十网百店”和“线下十进”行动,前者力争到2022年,依托淘宝、网易严选、拼多多等10家主流电商平台,为阿克苏地区培育100家以上有影响力的线上网店,后者推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农特产品进入浙江的农贸市场、超市、水果店等10大领域,到2022年达到“百城千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