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宇副厅长赴海宁市和南湖区调研督导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 日期:2020-11-17 09:07
  • 来源: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
  • 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12日-13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宇赴海宁市和嘉兴市南湖区调研督导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江宇一行实地走访了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红色村和南湖区余新镇普光村,并召开由相关部门和镇街、村社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换届工作汇报,就换届选举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关键环节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江宇充分肯定海宁和南湖的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认为两地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换届平稳有序,为全省面上提供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江宇副厅长强调:一是要动态把握全局。要进一步抓好换届统筹工作,加强对各类村社组织的动态关注,深入全面把握细节,精准排查掌握信息、及时稳妥处置问题,防止顾此失彼、出现疏漏。二是要坚持依法依规。要按照相关条例法规严密制定工作方案,严格依法依规执行有关程序,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切实防范因程序不到位产生的违法问题,确保过程完善,结果完美。三是要加强培训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掌握换届业务知识,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考试,提升基层干部活学活用政策的能力,确保联系指导到位,熟练指导基层一线。四是要改进工作方法。要着眼于换届中基层治理体系重塑的更高要求,以换促干,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城乡一体化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江宇一行还调研了海宁市和南湖区社区治理和社会工作,参观了海宁市长安镇红色村社区服务中心、南湖区大桥镇社会工作站和南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嘉兴市民政局、海宁市、南湖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