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跑出人社新速度
  • 日期:2020-11-16 10:53
  • 来源:景宁人力社保局
  • 来源:景宁人力社保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落实好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新要求,改变“一直在路上”的“人在证途”,人社局积极推进简政放权,依托“互联网+”,优化审批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提高人社领域的服务质量。

一是专项部署,全局高度重视。人力社保部门第一时间,根据景宁县“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工作要求,由局班子主持,相关行政事项承办科室参与,召开“最多跑一次”专项部署会议。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完成时间点。

二是重点梳理,推进网上办理。对我局涉及的5项办理事项的权责、流程进行了梳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同时,加强与周边县市对接,借鉴先进的做法。制作网上办事操作指南,大力宣传、引导群众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实现网上申报、网上预受理等功能,构建网上网下相结合、相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多渠道、无差别、全过程的便捷服务,努力实现公共服务“一网”通办,提升公共服务便捷度。

三是探索创新,加强快递合作。人力社保局下一步将积极与邮政部门开展合作,实现行政许可快递送达服务,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