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杭州市江干区城建开发公司: 稳步“走出去”,境外公募债券发行创佳绩
  • 日期:2020-11-12 10:07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受新冠肺炎疫情、地缘政治、美元流动性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外资本市场不稳定性加剧,如何精准把握国际资本市场动向,实现高质量境外融资,成为企业践行“走出去”战略,在危机中探寻新机的一大考验。

9月22日,江干区城建开发公司第二次成功在境外向全球投资者公开发行3年期2亿美元高级债券(香港联交所上市挂牌),票面利率2.8%,创下全国同期同类型债券票面利率新低,以及全国同评级、同类型最低发行利率记录,较国内银行1年期贷款基本利率(LPR)低105BP,这也是该公司自2018年8月20日成功发行2亿美元境外公募债券(杭州市国有企业首单)以来,首次以“BBB-”投资级的国际评级发行亮相。

为应对复杂的境外投资环境,今年以来,江干区城建开发公司将“功课”做在前面,在本次债券发行之前,已与多家市场主流券商、银行和资管机构深入交流,并提前安排机构进行内部授信等投资流程,于簿记定价前,已积累了充足的基石认购订单和认购意向。同时,公司成功把握市场窗口,通过开展债券路演定价发行,吸引了数十家全球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定价当日,自9点开簿后市场反应积极,一个小时内订单簿超过5倍认购,随后订单簿峰值超过23.365亿美元、11.5倍认购倍数。最终价格指引下有效订单超过22亿美元,有效订单超额认购超过11倍。公司初始价格指引为3.25%区间,最终发行收益率比初始价格指引收窄45基点到2.8%(即最终票面利率2.8%)。

作为江干区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产城融合生态运作的核心平台,经过多年的努力开发,江干区城建开发公司形成了稳健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战略布局。本次高质量完成境外公募债券发行,以投资级国际评级完美亮相境外市场,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也向国际市场展示了江干区致力于打造国际金融港湾的坚实步伐,以及辖区企业的信用水平。

“围绕‘三个区’建设要求和高水平打造‘重要窗口’一流示范样本总目标,下一步,我们将把海外债产品打造为江干对外传播的先发窗口,持续维护境外市场形象,吸引更多的境外金融机构了解江干、关注江干,提升江干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商业信誉。”江干区城建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