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 日期: 2020-11-11 11:00
  • 来源: 绍兴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近日,绍兴市生态环境局组成由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鲁带队的专项督察组,赴绍兴诸暨市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展开督察。

督察组首站前往姚江镇浙江露笑电子线材有限公司现场察看废气处理改造情况。从整改情况看,该公司废气在线监控设备验收正在推进中,督察组要求企业及时更换催化燃烧块,确保废气催化燃烧效率,同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废气自行检测工作,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随后,督察组前往浦阳江陶朱交投集团码头、直埠赵源龙码头、龙华码头和万兴码头,深入了解浦阳江流域码头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转运整改进度以及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办理整改情况。

此外,在清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督察组实地调研了珍珠养殖水质情况。督察组了解到,为有效解决水体水质污染问题,该企业自主研发了智能生物链靶向养殖·治水技术,该技术可模仿自然界水生态的自我修复功能,通过扩培有益菌和藻类,吸收氮、磷、钾等元素,同时利用养殖的河蚌、虾、螺等吃掉水中的杂质、藻类、浮游动物、有机碎屑等富营养化物质,建立一个稳定的食物链系统,达到生态净化水质的目的。

当天下午,督察组先后察看了浙江友谊新材料有限公司固废处理现场、诸暨八方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富润印染有限公司废气排放整改后现场。

在察看金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活污水和废气处理设施整改情况后,督察组就整改方案合理性予以指导,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监管,定期清运生活污水和废气处理设施喷淋液,做到不外排,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