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印发《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手册》
  • 日期:2020-11-11 11:10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提高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有效遏制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近日,应急管理部印发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手册》和4个专题系列折页。此次印发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手册》内容详实,全面梳理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基础知识,分析了有限空间作业的主要安全风险,对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防控、隐患排查、作业防护、事故应急救援等基本要求进行细化明确,为各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提供了规范标准,为有效防范各类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奠定基础。

省应急管理厅及时将相关文件资料转发到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并要求各地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防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一是按照我省《第二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有限空间作业风险管控措施;二是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开展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安全管控盲区;三是广泛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手册》专项宣传,增强各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