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打好村社换届关键战役
  • 日期:2020-11-11 09:47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11月10日召开的省村(社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督导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我省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围绕“五好两确保”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面上换届平稳有序、开局良好。

目前,村社党组织换届大部分已经完成,将陆续开展村(居)委会换届,这是村社换届的关键战役。我省将以更强烈的使命感,把换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加强换届工作考核,把抓换届情况与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市县乡换届干部选拔使用结合起来。注重把握换届的发展态势和阶段性特征,在铺排上讲整体性,以更充分的准备和更集中的力量啃下硬骨头;在推进上讲系统性,着力处理好选好人与配班子、强组织与建机制、抓换届与优生态的关系;在把控上讲预见性,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力求换届全程稳全面稳。

据了解,我省将集中力量重点攻坚,盯牢重点县乡、重点村社,把好基础关、人选关、主导关、选举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优化组织实施的方法路径,以更精准的靶向施策确保选稳,以更鲜明的干事导向确保选准,以更深入的群众路线确保选好,唱响“干中换、换中干”主旋律,全力保证换届取得最佳战果。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营造全方位良好氛围,为高质量换届护航。重点是严肃选风选纪,对违纪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快查快处;强化宣传引导,保证换届平稳有序;精准指导督导,更多采取明察暗访、一线蹲点等方式开展巡回督导,确保整个换届全胜完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