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龙舟运动基地将竣工期提前3个月,工人们加班赶进度—— “期待在这里看一场亚运龙舟赛”
  • 日期: 2020-10-05 10:37
  • 来源: 温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4日上午,位于温州市瓯海区的温州龙舟运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一台台升吊机挥舞臂膀,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有条不紊地作业。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项目承办场地,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占地524余亩,其中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项目施工方中建科工项目经理曹国旭告诉记者,为了给亚运前期测试赛留足准备时间,他们将竣工期提前3个月,计划今年底竣工。“为确保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这个双节200多名工人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赶进度。”

在主体工程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形似蛟龙的综合馆已初具雏形,不少工人忙着进行幕墙施工。来自河南的建筑工人刘永舟手持电焊机作业,攀爬在两米高的钢柱子上,“眼看竣工期越来越近,大家假期不回家,就是为了项目能如期验收,2022年期待在这里看一场亚运龙舟赛。”

记者了解到,现场施工工人来自全国各地。这个双节,工地还特地组织了中秋宴。目前,该基地项目整体完工率达75%,其间克服疫情影响、施工场地狭小等不利因素,提前两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现阶段正开展幕墙施工、室内装饰、水电施工等。作为温州重要体育民生工程,基地完工后还将满足当地竞技体育比赛、群众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休闲、商贸会展等一体化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