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标本兼治 全面彻底 高质量完成生态环保整改任务
  • 日期: 2020-10-22 17:14
  • 来源: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20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台州相关县(市、区),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重点信访件以及现场督查发现问题处置工作开展实地督查。李跃旗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具体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标本兼治改,全面彻底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李跃旗实地检查了方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污泥堆放点处置进展情况、振港染料有限公司暗管偷排问题整改及外沙岩头医化行业整治情况、椒江区岩头桥砂石场及“一江两岸”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万隆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及椒江区造船行业整治情况、原中兴沙场地下渗出污水直排问题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整治情况。接到信访举报后,相关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领办,分管领导具体办,联合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执法检查,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对其中涉嫌环境违法问题立案查处。

针对这些问题点位的整改,李跃旗逐一了解进展情况,逐一指出存在问题。他指出,对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点信访件处置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落实督察整改的认识是到位的,态度是坚决的,行动是有力的,但工作中仍存在不足。这些生态环境领域出现的问题,代价很大,教训很深。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入自查自纠,果断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查清问题原因,严格整改标准,严守整改时限,“清单式”交办,“专班式”推进,“销号式”办结,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李跃旗强调,督察整改容不得半点敷衍、掺不得丝毫水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真正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领办、亲自督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作战,既要整改生态环境问题,也要整改工作作风,以整改的成效来检验党委政府和部门的执行力。整改重点要再明确。聚焦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重点信访件处置为突破口,“地毯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推进废气、废水、固废等污染的综合治理,推动医化行业整治、沿江沿海岸线管理、危化品生产运输监管等一批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长效机制要再完善。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整体智控”理念,建立健全常态化整改机制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转化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