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通关,小小蜜橘漂洋过海
  • 日期: 2020-10-21 10:08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金秋十月,橘子挂满枝头。10月20日上午,在临海市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一批价值4.8万美元、重43吨的临海蜜橘经台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被装箱运往加拿大,这是今年台州首批出口的蜜橘。

“今年临海蜜橘的产量和品质都比去年好,销量更是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临海市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应启敏告诉记者。据了解,临海蜜橘是浙江省传统的大宗出口农产品,也是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名优水果,多年来畅销加拿大、俄罗斯等海外市场。

“过去种植基地报检报关到出证通关需要半天,现在随报随时通关,只需两个多小时。”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四科科长谢先平说,在蜜橘出口时期,台州海关将农残监控前移,在采摘季节前便深入种植基地抽样,节省出口过程中的检测时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