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第二届健康家庭大奖赛在杭举行
  • 日期: 2020-10-19 09:49
  • 来源: 杭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第二届健康家庭大奖赛在杭举行。经过紧张的角逐,来自衢州的戴杰鸿家庭夺得比赛一等奖,10个家庭分获二、三等奖和风采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奖赛包含健康家庭风采展示、健康体适能测试、健康技能演示和健康知识竞赛4个项目,根据综合比分评选出第二届浙江省“健康家庭”。11组家庭从家庭成员、家庭居住环境、健康生活方式、健康运动等多方面展示健康家庭的正面形象风采,现场进行BMI、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等体质测试以及心肺复苏(AED)、创伤救护、正确佩戴口罩等健康技能演示,并进行了健康知识竞赛。

早在2018年,我省就将健康家庭作为健康细胞建设的行动内容之一纳入“健康浙江”建设,开启了健康家庭建设试点工作。健康家庭是指家庭环境卫生健康,家庭成员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健康水平持续改善的家庭。开展健康家庭建设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传播大健康理念,营造“家家崇尚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社会氛围的重要工作。

此次大奖赛由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局、省妇女联合会、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