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开展十大行动 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
  • 日期: 2020-01-08 09:22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7日,记者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开展打深打透大案要案、线索核查清仓见底、案件诉讼提质增效、“打伞破网”深挖彻查、黑恶罪犯教育改造和检举揭发、行业乱象和治安乱点整治、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地区整治、网络空间滋生漏洞整治、舆论宣传报道正面引导、长效常治机制巩固建设十大专项行动,确保实现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

2019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问卷调查显示,我省群众对专项斗争满意度平均分为98.6分。据省统计局对主题教育整治成效第三方调查,我省群众对本地开展扫黑除恶活动、整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等问题的效果满意度列第一。

下一步,我省将准确把握专项斗争所处的新阶段、承担的新任务、面临的新要求,推动专项斗争由提高政治站位向提升政治定力转变、由强化斗争魄力向强化斗争韧劲转变、由面上打击向深度打透转变、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确保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确保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确保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确保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