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袁家军:努力确保春节安定祥和
  • 日期: 2020-01-22 12:13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袁家军来到浙大一院,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


 21日下午,省长袁家军在杭州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运、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百姓过节,干部过关。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市场监管,稳定市场物价,增加货源供应,加强安全生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冯飞、成岳冲分别参加检查。

袁家军听取防控工作汇报。


袁家军首先来到浙大一院,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听取防控工作汇报,并现场连线温州询问有关救治情况。袁家军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也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心。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全省上下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车俊书记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密切配合、落实责任、严防严控,着力完善高效协同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着力做好相关物资储备,着力健全溯源问责机制,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大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放心。

袁家军指出,浙大一院作为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加强业务培训和科研攻关,做好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切实发挥头雁作用。他特别叮嘱医院负责人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工作。

袁家军在地铁3号线武林门站施工现场。


在杭州火车城站,袁家军实地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车站安检、便民服务等情况。袁家军指出,春运持续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重。要推动关口前移,及时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精准做好有疫情地区来浙人员摸排工作。在华润万家超市云河店,袁家军细细察看生鲜、猪肉、家禽等年货供应和卫生防疫情况,要求加强节日市场供应,精心组织货源,稳定市场价格,强化安全监管,以高质量供给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在地铁3号线武林门站施工现场,袁家军对“一工点一方案”的风险管控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层层压实责任,保安全、保进度、保质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袁家军在杭州城站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