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开办“一事集成”
  • 日期: 2020-01-21 09:27
  • 来源: 瓯海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自去年8月以来,瓯海区推行民宿开办全流程“一件事”集成服务,将民宿开办涉及的市场监管部门设立登记、公安部门特种行业许可和卫生健康部门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事项等纳为“一件事”,精简了民宿开办的流程,为企业带来便利。

周敬铃原先经营着两家户外亲子类型民宿,去年她着手开办了第三家民宿,切切实实体验到了“一件事”证照联办的便利。2019年12月5日,周敬铃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同时申请了特种行业许可和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证照联办”平台提出申请,仅一天时间就拿到了民宿开办相关证照。周敬铃说:“原先办理过的两家民宿过程非常复杂,从申报到批证花了3个多月,没想到这次一天就拿到所有证照了。”

据了解,民宿“一件事”证照联办通过精简材料、压缩时间、优化流程、推广平台,加速民宿开办登记,推行一表填报制度,将民宿开办“一件事”登记所需材料由最多16件减少至最多10件,平均减少约40%;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取消现场检查环节,将所需时间由原来15天大幅减少至2天,办理提速86%以上;流程重构,在市场监管窗口专设商事登记“一件事”登记窗口,做到“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次办结出件”,直接减少相关办事环节10余个;推广浙江政务服务网“证照联办”平台,实现“一次提交、并行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目前,除了民宿之外还有洗车企业、单体药店、二手车交易公司等25个行业列入了证照联办范围,瓯海区联办业务办件量已经超过4000件,占全市总办件量一半以上,在全省亦居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