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化解“一站式”办理
  • 日期: 2020-01-21 09:19
  • 来源: 婺城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春节将至,连日来金华市婺城区委政法委联合乡镇街道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信访对象,并就前期调解事项进行回访。

据了解,汇集信访、法院、公安、人社、司法等9个常驻部门和自然资源、行政执法等多个轮驻部门的婺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于去年7月正式启用。调处中心采用随叫随驻相结合的形式,有效打通各方数据壁垒。同时融入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机制,每个工作日均有区级领导坐班接访,并邀请“老娘舅”团队,帮助快速解决矛盾,增强“一站式”办理力量。

“婺城着力构建‘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县域社会治理新模式,打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最多跑一地’婺城样板。”婺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鸣表示,在深化“三服务”工作中,调处中心还将进一步融入关心关爱机制,在解决信访问题的同时,对了解到的有其他困难的群众开展针对性帮扶。2019年婺城信访事项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8.2%;新增积案率同比下降77.8%;区三级民情民访代办机构代办各类诉求5117件,办结率达99.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