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在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中守初心担使命
  • 日期:2020-01-19 09:12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7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第35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省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规划》,听取给予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我省有关单位和个人行政奖励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系统地回答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全省政府系统要视初心为恒心、把使命当生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政府系统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做到既有鲜明的维护定力、维护态度,又有扎实的维护能力、维护行动。要自觉以百姓之心为心,推进“三服务”制度化长效化,下更大力气解决群众、企业、基层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老大难问题、想解决而又解决不了的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聚焦“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强谋划中做正确的事、在强执行中把正确的事做好,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加强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制度意识,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俭”字为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带头讲廉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