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袁家军率团访问卢旺达 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 日期: 2019-09-09 09:05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由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政府代表团,在结束对沙特的访问后,于9月6日晚抵达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进行友好访问。

7日下午,袁家军会见了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袁家军说,去年习近平主席和卡加梅总统实现了互访,达成了一系列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共识,为中卢传统友好和各领域合作注入了新动力。浙卢双方经济文化各具特色,人民友好情谊深厚,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我们这次来访,主要目的就是在省域层面对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务实举措推动中卢传统友好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项目和成果。我们将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加强战略对接,促进优势互补,搭建一批有影响力的合作平台,促进双方在数字经济、农村电商、装备制造、现代农业、人文旅游、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为构建中卢、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卡加梅总统对浙江生态环境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希望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欢迎更多浙江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制造业、电商、旅游等领域扩大投资,助力卢旺达制造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访卢期间,袁家军出席了中国(浙江)·卢旺达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并作主旨演讲。袁家军指出,当前,数字革命给人类带来了颠覆性变化。数字革命也让中非命运共同体更加紧密。面对数字革命浪潮,浙江愿与卢旺达一道,着眼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面加强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进而带动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要深化eWTP、智能制造和智慧治理合作,因地制宜推广浙江“淘宝村”等农村电商模式,助力卢旺达以数字化技术改造提升纺织、服装、化工、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要加强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推动双方共赢发展。论坛上共签订7个合作项目,涉及跨境电商、工业园区建设、人员培训、物流仓储、农产品贸易等领域。

袁家军还参观了浙江援卢科技合作及能力建设成果展,考察阿里巴巴集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援卢成果情况,为浙卢竹业研发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揭牌,并向卢旺达竹业技术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袁家军说,浙卢科技合作具有良好基础,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做好人才交流培养和项目落地见效的文章,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合作发展示范区、示范工程、示范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