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袁家军率团访问沙特 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领域
  • 日期: 2019-09-07 08:58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9月3日至5日,省长袁家军率领浙江省政府代表团对沙特阿拉伯王国进行友好访问,以务实举措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深化中沙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沙期间,袁家军分别会见了沙特能源部部长哈立德·法利赫、沙特国家投资总局局长易卜拉欣·阿勒欧摩尔、沙特国际战略伙伴关系中心执行主席费舍尔·阿勒苏盖尔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并出席浙江·沙特合作交流会。

袁家军说,浙江和沙特分别地处“一带一路”东端交汇地带、西端交汇地带,“一带一路”把我们的心灵和脚步紧紧连接在了一起。两地经济互补性、联动性强,合作基础较好,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我们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深度对接的战略机遇,以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重要节点,高水平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战略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在能源、海港、贸易、电商、高端制造、教育、航天、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袁家军说,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是一片城乡发展均衡、生态环境优美、充满创新创业活力的热土,民营经济、“互联网+”科技创新、“最多跑一次”的办事效率和营商环境是浙江的“金名片”。浙江十分重视对沙合作,愿与沙特一道,发挥产业优势,加强互联互通,鼓励更多企业参与,扩大双向投资合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成果。

哈立德·法利赫等表示,浙江是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非常钦佩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非常期待与浙江加强能源、海港、贸易、电商、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好伙伴。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综合能源和化学品公司。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谢巴油田和达曼沙特阿美总部、工业4.0展示厅、贸易公司、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世界文化中心。5日上午,浙江(舟山)自贸区·沙特阿美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沙特阿美总部举行。签约仪式上,袁家军首先感谢沙特阿美对浙江超强台风“利奇马”受灾及灾后重建情况的积极关注,他说,浙江与沙特阿美的合作“天时、地利、人和”,沙特阿美的创新文化、奋斗精神与浙江精神、浙商精神高度契合,特别是近年来在推进重大能源石化项目合作中所形成的真诚互信的兄弟般友谊,更是我们深化合作的牢固基础和持久动力。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聚焦油品全产业链建设,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全力以赴推动自贸区合作项目加快落地见效,加快打造中沙产业合作的典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