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68家医院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 日期: 2019-09-27 09:56
  • 来源: 宁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截至目前,宁波市已有68家医院可实现跨省异地住院就医的直接结算,今年7月出台的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实施医保新政也已覆盖200多万常见慢性病参保人员。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医保系统基金监管工作现场交流会得到的消息。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为改善参保人员待遇,减轻群众负担,今年7月1日医保部门出台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实施医保新政策,高血压、糖尿病等12种常见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同时,宁波市通过多种举措,抓好抗癌药物落地,扩大抗癌药医保种类,53种抗癌药纳入报销范围,药品价格降幅达56.7%,有效减轻特殊病种患者经济负担。同时,在实现省内门诊住院异地结算的同时,开通与上海之间的门诊直接支付,扩大双向直接结算的医院范围,直接结算医院数达52家,实现区县全覆盖。下阶段,宁波市还将探索在基层卫生院、基层金融网点开展零星报销业务,农村巡回报销、代办报销等便民惠民服务措施。

医保惠民便民措施离不开医保基金的有力支撑,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医保系统基金监管工作现场交流会上,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医保部门联合稽查定点医药机构1648家,稽核参保人员2388人次。查出部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和人员,共追回各类违规医疗费用608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