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送到家门口
  • 日期: 2019-09-18 09:17
  • 来源: 诸暨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自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推行以来,纳税人的办税需求明显增加。近日,诸暨市税务局税务人员在“三服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地处边远乡镇的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哪怕是代开一张发票也需往返市区,“跑得远、跑得多、跑得久”成为亟待解决的办税难题。为此,诸暨市税务局打出服务“组合拳”,将便民办税触角延伸到纳税人“家门口”。

自助办,跑得更快。诸暨市税务局不断整合资源,配置ARM自助办税机等自助设备,联合邮政部门提供发票和通知书邮寄服务,将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全市6个办税服务大厅网上办税体验区日均纳税人流量达300人次,自助办税机办税率达35%。

针对涉农办税需求快速增长的现状,该局联合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建立了一支由110位乡村“三资”代理会计组成的“税小农”服务团队,架起“村税立交桥”。据了解,该服务团队可覆盖全市467个行政村的2000余户乡村纳税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