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手续和报销手续同时办 常山生育保险待遇申领“零跑腿”
  • 日期: 2019-08-23 10:47
  • 来源: 常山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实在是太方便了,刚生完孩子还没出院就能办理生育保险报销申领,让我省了不少力。”近日,在衢州市常山县妇保院住院的产妇小张在办理出院手续的同时,顺利地办理了生育保险报销申领业务,实现了生育保险待遇申领“零跑腿”。

据了解,小张在常山县妇保院住院期间,就将生育保险申报材料交到了该院综合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一窗受理云平台系统上传申报材料,常山县医保服务中心的经办人员第一时间在云平台系统完成了生育待遇申领的审核、审批工作,在小张出院前后就将报销金额汇入其账户内。

“为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质量和效率,8月初我们与县妇保院多次对接,实现了生育保险待遇申领‘一站式’服务。”常山县医保局副局长林文成介绍,为让工作人员对云平台系统操作尽快上手,医保局对妇保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上门培训,将生育保险待遇申领直接从医保服务中心窗口前移至妇保院内,让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在出院前就能直接办结生育保险报销,免去其来回奔波之苦。以往则需提供许多原始纸质材料到医保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办理时限也由过去的20个工作日减少至1个工作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