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皖县域医院跨省“联姻” 长兴医生 广德坐诊
  • 日期: 2019-08-23 09:13
  • 来源: 长兴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8月22日清晨,一辆皖字牌照的商务车准时从长兴县人民医院(浙大二院长兴院区)出发,一小时后驶入安徽省广德惠民医院。长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吴如英和呼吸科、普外科、神经内科的三名专家医生一起下车后,直奔不同科室坐诊。

这是发生在长三角间医疗惠民的新故事。从今年4月开始,长兴县人民医院派驻70名骨干专家,往返于长兴与广德间,清晨出发,傍晚返回,不断将长兴的优质医疗资源带给广德百姓。

短短几个月的医疗合作,让原本一生病就想到外出就医的广德百姓交口称赞,也让“原本快散架”的广德惠民医院大变样。

今年初,作为广德县唯一一家民营非营利性的二级综合医院,广德惠民医院陷入了发展困局。因管理等多方因素,病人流失严重,医院收入断崖式下跌,院长戈照平努力找寻破局之法。在了解到长兴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发展迅猛后,他慕名前来寻求合作。

2015年11月以来,浙大二院牵手长兴县人民医院组建医联体,从大批专家下沉坐诊、设立专家工作站、开展科联体建设,到实行人财物一体的集团化管理,使长兴县人民医院实现了医疗服务水平、管理水平质的飞跃。长兴县人民医院是我省医疗卫生领域“双下沉、两提升”政策实施以来,县域医院成功蜕变的一个代表。

今年2月22日,长兴县人民医院与广德惠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迈出县域医院跨省合作办医的新步伐。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建立广德惠民医院理事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长兴县人民医院向广德派驻医疗业务院长及行政院长,负责医院的医疗业务、护理、院感、宣传和质量管理;广德惠民医院负责政府事务、人力资源、财务、物资采购、后勤和市场营销管理。首期合作期限为3年。

据了解,今年4月到7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广德惠民医院门急诊人次增长16.9%,出院人次增长16.6%,二三类手术量增长26.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