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吴江申办 秀洲领证
  • 日期: 2019-08-23 09:12
  • 来源: 秀洲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现在不用两头跑,真是太方便了。”8月22日,嘉兴市盛科纺织品有限公司代办员韩鑫鑫,从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手中接过该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是嘉兴市首张“跨省通办”的新办企业营业执照,这也标志着嘉兴市秀洲区与苏州市吴江区正式实现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如果是以前,总部的人必须带着材料从吴江赶到秀洲申请。”手持公司的营业执照,韩鑫鑫格外高兴。他说:“如今这张盛科纺织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总部员工在吴江直接申请办理,我在这边领就可以了。”

当天,秀洲区与吴江区签订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今后,两地市场主体登记将通过标准统一、异地受理、疑难会商、两地互认等模式,实现“一个标准、一套材料、一表登记”,线上线下“跨省通办”。

根据协议,两地还将探索建立统一的新兴行业用语指导目录,满足企业创业创新需要。同时,依托现有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等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打破时空限制,实现“办照不出门”,并拓展延伸至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等环节。两地还将对经市场主体登记部门备案的商务楼宇、集中登记地址实行住所登记申报制,申请人只需提供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表作为企业住所登记材料,免于提交租赁协议和房产证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