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许可“五证合一”
  • 日期: 2019-08-20 09:04
  • 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如今办证真是简单!”近日,平湖市旭美服饰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沈勤良来到平湖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审批窗口,打算为即将开建的新车间办理“施工许可证”。在提交施工申请书、施工合同,并签下一份涉及质量安全、资金落实等方面的承诺书后,仅过了半个小时,他就顺利拿到了“五合一”审批证书。

“优化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间,真正让企业省心省力。”平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今年7月下旬,平湖率先推行施工许可阶段“五证合一”办理,即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或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或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核实)、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情况备案、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

据平湖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审批窗口负责人钱杰介绍,以往这5张证书只能逐项办理。“五证合一”后,办理环节变为并行办理。材料由原先的21份压缩至3份,并且只需在一个办事窗口办理即可。

据悉,在全面精简材料、优化办理环节的同时,当地建设局还建立了常态化跟踪问效机制,通过增强检查人员随机、检查项目随机、检查结果公开的“双随机一公开”频率,提升服务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