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退税业务“同城异地”办理 退税申报不过夜
  • 日期: 2019-08-20 09:03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到账了!到账了!这笔1608万元的退税款真是雪中送炭。”8月16日上午,正在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库里统计物资的财务经理冯婉仙收到了银行收款的提示短信,便迫不及待地向国家税务总局临海市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干部陈加坚回电致谢。

刚刚过去的台风“利奇马”使永强集团多个厂房进水,大量产品设备、原材料被淹,损失惨重,急需回笼资金。

早在3天前,陈加坚就打来一通电话,“催促”冯婉仙及时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7月份企业出口退税申报。“听说局里停电了,现在申报退得了税?”冯婉仙当时有点不敢相信。

原来,8月10日至8月15日为7月份出口退税业务办理高峰期。受台风影响,临海市税务局电力网络设备受损,考虑到灾后企业忙于自救可能遗忘申报,且企业恢复生产对资金需求大等客观情况,临海市税务局发挥出口退税业务全程线上无纸化受办优势,第一时间制定出口退税业务“同城异地”办理方案。

浙江省税务局开通退税业务“同城异地”办理“绿色通道”,授权临海市税务局异地业务办理权限,台州市税务局协调临海、三门两地税务部门开展工作对接,确保异地办理硬件、技术等配套支持顺利到位。

与此同时,临海市税务局组织人员梳理全市出口企业7月份出口退税未申报清单,逐户联系企业提醒申报,并询问了解出口企业受灾受损情况。

8月14日,出口退税“同城异地”办理临时办公点在三门设置完成,临海市税务局3名干部随即赶赴三门县办公。

出口退税“同城异地”办理采用轮岗轮班“无休化”办公,做到“退税申报不过夜”。对受损特别严重、资料暂时不全的出口企业,提供“容缺服务”,帮助企业尽快进入退税流程,以最快速度完成退税,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帮扶企业做好灾后重建。

8月15日,出口退税“同城异地”办理渠道开通当天,195户企业申报全部受理办结,退税金额8119万元。其中涉及受灾企业156家,涉及退税金额6901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