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从“面对面”受理到“肩并肩”服务 “蓝色帮办”着力当好办事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
  • 日期: 2019-08-20 17:46
  • 来源: 嘉兴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8月19日上午11时,家住嘉兴南湖区七星街道的居民王衍生赶到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买家在秀洲区工作,我们就过来一趟把证办了,现在不动产证全城通办了嘛!”让王衍生更惊喜的是,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的“蓝色帮办”服务。“这个服务真贴心!”十多分钟后,王衍生就办好了过户手续,一桩心事圆满解决,王衍生忍不住连连称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身着蓝色马甲的小伙帮忙“跑腿”,整理材料、复印资料、填写表格,和办事群众“肩并肩”,帮助解答疑难。“有些表格填写起来涉及一些专业术语,比如,表格上的不动产类型、抵押方式、登记类型等,老百姓填写的时候就会有疑虑,我们就在边上协助办理。”“蓝色帮办”员许文杰说,他们现在将传统的“面对面”受理转向为“肩并肩”服务,提供全流程、高效、便捷式服务。

变“群众跑”为“政府帮着跑”。据了解,目前,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共设置9个“帮办服务”窗口,前台配备帮办专员全事项“综合受理、全程帮办、跟踪服务”,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对一”无偿服务,后台配备专职人员审核业务,保证各项业务“即时办结”,着力当好群众、企业的“店小二”。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优化营商环境”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始终以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需要、改善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今年6月,针对涉企不动产登记,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选派一名工作人员担任“助企联络员”,保证每个涉企不动产登记都有专人提供全流程对接服务,统筹协调企业不动产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此外,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通过数据共享减事项、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间,全面压缩业务办理时限,现在所有业务(除批量大宗业务)外,都实现“即时办结”。

“‘蓝色帮办’服务,是秀洲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继‘助企联络员’之后推出的又一服务新举措。”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心将持续创新工作机制、服务方式,着力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真正将提质增效、便民利民落到实处,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秀洲温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