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把不动产登记服务搬进法院 房屋查解封 办结一刻钟
  • 日期: 2019-08-20 09:02
  • 来源: 宁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8月19日,不动产登记服务进法院启动会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宁波就此成为全省首个把不动产登记服务“搬进”法院的城市。现场,法院工作人员通过政务外网的“一窗受理”平台,对首个查解封登记试点案件进行自助办理,15分钟全部办结,并实现“零次跑”。而类似业务放在以前,被执行人需跑去房屋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相关资料并提交给法院,法院再向该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实。

据介绍,此次进驻法院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包括国有土地上的房地查解封登记、纯地查解封登记、不动产过户裁定以及登记结果查询等业务。新建的“一窗受理”平台,优化了数据发送渠道,能根据不动产坐落的具体行政区域范围,发送该区域相对应的不动产登记系统库,进行属地化运行;业务办件的受理地、审核地、人员资料和办理情况等相关信息一目了然。目前,该系统功能已覆盖宁波大市范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