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聚焦“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推动政务公开服务中心工作
  • 日期:2019-08-02 09:18
  •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省交通运输厅围绕2019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该厅工作实际,聚焦“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四个方面,力促政务公开开启新篇章。

一、着眼稳定预期,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群众关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对行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督促,聚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攻坚战、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重点领域重大工作,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政务公开及相关信息更新等情况,今年上半年及时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211条。3月份,该厅对《浙江省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政策调整方案(修订)》的政策背景、主要内容进行多种形式解读,让货运司机更好理解收费政策调整原因和依据,有效回应了社会关切。

二、强化权力监督,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解读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四好”农村路等交通运输相关政策决策过程、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及时公开交通投资完成及阶段推进情况,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按照全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及数字政府建设有关要求,加强专业审批系统建设,实现与浙江政务服务网“一窗受理”平台无缝对接。推行行政审批项目网上办理,完成行政许可网上办理平台系统升级,逐步实现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和电子监察。

三、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信息公开,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统领,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 “最多跑一次”理念和目标,精简规范权责清单项目,以清单管理倒逼减权放权。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以及交通运输官网及时向社会公开权责事项取消、下放及动态调整情况,并通过在线反馈方式,让公众了解放权情况。不断加大交通运输行业各类信用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力度,协助做好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我省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对接融合,加强信用信息保障体系建设。

四、优化服务功能,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加强门户网站顶层设计,完善网站运维管理工作机制,强化资源整合,建立与相关网站信息联动机制,充实交通网站信息内容。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新平台灵活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重点推进以“浙江交通”为龙头的政务新媒体建设,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内容审查把关,加强“两微一端”日常维护管理,今年上半年通过微信发布466条、微博发布423条政务信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