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首创“交保连通”便民
  • 日期: 2019-08-19 09:56
  • 来源: 台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8月1日,台州市江浩建筑运输有限公司任女士来到人保财险台州市三门支公司处于乡镇的健跳营销服务部交通政务服务窗口办理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业务,此次业务办理总共花费10分钟左右时间,整个业务流程较为顺畅。

据悉,近日,台州市交通运输局与台州人保通过建设“交保连通”工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全城通办”。台州也是全省率先采用这种模式的地级市。

“交保连通”模式是指交通运输部门与中国人保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业务深度融合与互连互通。通过应用全流程电子化归档及数字化证件,交通政务服务窗口依托人保业务经办网点、设备设施和工作人员,直接受理交通运输有关的行政审批办事事项,推进交通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目前,台州人保已有10个营业厅可承接交通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下一阶段,将通过人保40余个营业厅将交通政务服务窗口延伸到全市各主要乡镇,交通政务服务窗口数量将增加到原来的5倍,能有效缓解长期困扰交通办事排长队的难点问题,同时通过系统升级改造,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实现“就近能办”和“全城通办”。

台州人保客户服务部副主任王玲霞表示,“交保连通”模式建立后,将实现保险信息数据的共享应用,群众或企业在办理交通审批业务时,无需再提供相关保险证明。该操作不仅便捷同时也保证了保险信息的真实准确。

“交保连通”将带来哪些变化?

建立涉车业务“一站式”服务体系——通过应用全流程电子化归档及数字化证件,在人保公司营业厅开展代办服务,使群众企业涉车业务均能在人保营业厅进行“一站式”办理。

加强保险信息数据共享应用——人保公司提供完整准确的保险数据直接应用于交通审批系统,使群众企业在办理交通审批业务时无需再提供相关保险证明,在方便群众企业的同时还保证了保险信息的真实准确。

推进信用交通与保险融合发展——对失信办事主体严格执行限制审批等惩戒措施,并现场对其进行失信提醒。人保公司将根据主体信用状况或安全整改状态实行保费动态联动,进行奖惩罚劣,协助其进行良性整改。

联合开展交通行业安全宣传——发挥双方信息发布平台和人员队伍优势,联合开展交通运输安全、保险理赔等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据悉,首批有22个事项方便车主办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