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同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起步开局
  • 日期:2019-08-13 17:41
  • 来源:嘉兴市府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1月2日挂牌成立。作为新组建部门,该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同步组建、同步建设、同步发布的“三同步”思路,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

一是同步组建,明确公开范围。注重建章立制、规范引领,及时制定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明确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等。强化政务公开责任落实,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专门议题提交局党组会研究,落实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同步建设,畅通公开渠道。建立由局办公室牵头的政务公开信息员队伍,统筹做好信息采集、信息报送和审查发布等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工作有队伍、有触角、有抓手。坚持公开渠道多元化、智能化,根据当前信息传播的特点和规律,在巩固传统媒介基础上,与嘉兴在线、南湖晚报两家本地媒体签署合作协议。积极发挥政务新媒体在发布政策、服务群众中的便利作用,全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均已开通微信公众号,嘉兴市局微信公众号自今年4月19日正式开通上线以来,累计发布信息93条,用户访问量达1400余人次。

三是同步发布,丰富公开内容。把“群众需要什么就公开什么”作为做好政务公开的基本价值导向,以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展示载体提高政务信息的亲和力和可读性。除公开机关设置、人事信息等共性内容外,结合“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主动发布机构设置、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办公地址、咨询电话等各类办事信息,便利公众办事。及时发布退役军人感兴趣的信息,结合日常工作和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实职能处室重点发布开展“三服务”活动、拥军优抚活动、就业创业政策解读、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最美退役军人”及“老兵方阵”典型宣传等内容,不断增强政务公开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实用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