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洲落户”零次跑 华侨点赞“最多跑一次”
  • 日期: 2019-07-19 09:33
  • 来源: 青田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近日,青田县公安局温溪派出所收到意大利华侨彭海洋夫妇寄来的感谢信,信中他们感谢温溪派出所民警真心热心提供服务,帮其解决困难。

今年6月下旬,青田县公安局温溪派出所办证窗口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老人提出想将儿媳和孙子的户口迁到其儿子彭海洋的名下。

据老人说,当年儿子与儿媳结婚,户口并没有迁到一起。民警经过了解,现在老人的儿子彭海洋与其妻子、孙子都居住在意大利,短期内无法回国,事情又非常紧急,时间上不允许,经济上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老人儿子彭海洋就想委托在国内的父亲到温溪派出所办理。

可办理户口迁移需要本人亲自到派出所办理,当事人又都远在意大利,如何解决?

考虑到当事人的特殊情况,温溪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向青田县公安局主管部门进行汇报,在得到批准后,民警为当事人开通了“绿色通道”。

民警通过微信视频与远在意大利的彭海洋夫妇进行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对彭海洋夫妇的结婚证及一家人的护照等证件进行网上审核。经过查验核实后,民警当场办结了这件横跨欧亚大陆的落户业务。

远在意大利的彭海洋夫妇被温溪派出所民警的举动深深感动, 为丽水市的“最多跑一次”工作点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