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突出“四要素”抓实政务公开
  • 日期:2019-07-17 16:47
  •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突出制度建设、机制完善、平台优化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进步。 

一、突出制度为先、全面规范提升。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制定印发《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办法》《政府信息公开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等,让政务公开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二、突出管理为要、守好门户平台。完善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平台,整合相应栏目,统一发布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完善公开渠道、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推进重大事项事前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等,提升政务公开针对性、实效性。大力推进“五公开”,严格落实公开前审查,建立一事一审、事前审查、层层把关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责任落到位。

三、突出服务为本、主动对标对表。对标全行业领先,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如对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的公积金业务办理,建成与省大数据局、杭州市房管等部门联网的新版网上业务系统,及时公开业务办理等政务信息,助推多项业务办理实现“刷脸”“零跑腿”,实现贷款审批、抵押办证一地办结,惠及面、办事效率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四、突出保障为基、助力行稳致远。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纳入局年度考核内容,对政务公开办法制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事项,坚持局领导集体研究,并定期明确要求,职能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尤其是做实依申请公开件的交办、主办、审核、答复等工作,做到及时规范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