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一日办结”刷新纳税服务新高度
  • 日期: 2019-07-17 09:12
  • 来源: 宁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没想到‘一日办结’真的只需要一天。”日前,宁波市津轩金属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女士在公司门口签收了由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邮寄给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后感慨道。

考虑到新办企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等因素,杭州湾新区税务局在为新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的基础上,适时推出了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服务,纳税人只需在网上提交新办企业的相关信息,税务部门就有专人专岗负责在一日内确认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并将发票免费邮寄给新区纳税人,实现纳税缴费服务“一次不用跑”。

除了推行“一日办结”服务外,该局以“立”防堵,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窗通办”和简明快办服务;以“增”控堵,邀请中介代理和大企业财务组成应急服务团队轮流在办税服务厅辅导自助办税;以“疏”治堵,通过导税陪跑和将疑难业务归集到后台处理来缓解窗口压力。同时,该局还积极依托“学堂答疑为主、微信问询为辅、电话咨询兜底”为一体的服务支撑体系,精准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助力95%的纳税人足不出户“全程网上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