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税警合作深化最多跑一次 金华实现新车缴税上牌一站办
  • 日期: 2019-07-12 09:35
  • 来源: 金华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傅先生是金华市区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新车上牌代办员,这些天他带着客户来到市车管所新设立的“新车上牌综合服务区”办事,感觉特别舒心。“之前,新车缴税、上牌、ETC三项业务至少要跑3个地方,现在一站式办结,仅半小时左右就全部搞好。”傅先生说。

这是金华税务和交警加强部门联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的一项新举措。自7月1日起,金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设点进驻位于仙桥汽车城的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推出车辆上牌与车辆购置税缴税业务“一厅办”新模式。通过跨部门合作,大力优化服务流程,让缴税、上牌“零距离”,真正做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同时,市车管所还引入金华成泰银行,让购车人在上牌后享受ETC业务一站式办理,彻底解决“多头跑”问题。

“购车缴税不仅一次不用跑,还消除了时间和地域限制,真是帮了我们4S店大忙啦!”傅先生说。今年3月,税务部门推出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系统,个人或公司购车后,一键登录支付宝App或PC端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只需输入发票号码信息和银行卡卡号,随时随地都能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全程只需5分钟。

下步,金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将继续完善车购税网上申报系统,充分利用与车管所同址办公的优势,深化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为新车主带来更多、更直接的“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缴税上牌体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