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浙江省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 日期: 2019-06-03 09:06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5月31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听取关于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省实施方案,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一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等汇报,审议通过《浙江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加快浙江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会议指出,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吹响了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冲锋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长三角一体化的新内涵新要求,把落实国家《规划纲要》与贯彻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浙江的优势资源和领域盘点出来,以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中心区和推进全域一体化为重点,深入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标志性工程建设,集中力量推动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培育强劲活跃增长极。

会议指出,要把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聚焦违建、位置、时段,坚持“赶前不赶后”,用好“三改一拆”工作机制和工作成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打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这场硬仗,确保按时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教育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快补齐学前教育不充分、义务教育不均衡、职业教育不完善、高等教育不够强等短板,鼓励民办教育,全力办好特殊教育,完善终身教育体系。要强化创新导向,大力度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快建立现代化教育质量标准体系、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构建科学的评价导向、完善新型教育治理体系,大力推进教学技术创新、创新教育共同体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

会议指出,“三会”特别是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是我省开放发展的重大平台。要按照“三会融合,进口与出口、引进来和走出去、经贸盛会和外交舞台相结合”的要求,周密细致做好安保、接待和项目签约、产品推介、专家对接等活动安排,通过“三会”全面深耕与中东欧经贸合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省政府举行法律专题学习会。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讲解《外商投资法》。会议指出,要以贯彻《外商投资法》为契机,谋划实施首创性、差异化的改革探索,着力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