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电管家 助力企业“零跑腿”
  • 日期: 2019-06-18 10:02
  • 来源: 三门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6月12日,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电力营商电管家贾红晨再次来到浙江爱力浦有限公司,上门为企业受理增容业务。在前期走访过程中,贾红晨了解到该企业原有的400千伏安变压器已不能满足用电需求,希望再增加400千伏安用电增容的需求。当天,贾红晨带领营业厅的受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办理用电申请,并当场进行勘查,制定出供电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五心”“妈妈式”服务,三门县供电公司今年以来为专变用户建立电力营商电管家全程代办制,为企业上门办理用电申请、现场勘查,“量身定制”供电方案,让企业办电实现“零跑腿”,极大程度加快接电速度,帮助企业降本减负,提高供电可靠性。

三门县供电公司通过积极设立电力营商电管家队伍,专门负责客户受电工程和售后运维服务,为客户提供业扩报装全过程代办、项目跟进、问题协调等相关服务,对客户办电需求做到“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服务过程中,明确一名责任人、固定一个所在地服务小组、安排一名营商电管家提供“代办一对一”服务,并同步完成现场相关工作,确保企业服务事项有人代办、遇到难题有人化解、电力设施有人维护。

据介绍,电力营商电管家全程代办不仅让企业办电实现“零跑腿”,企业从用电申请到安装也从原先的90天缩短到30天左右,为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此外,三门县供电公司近期还组织运检、营销、发策等部门员工走进三门县西区工业园区,对园区内三维集团、元创橡胶等企业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系列活动,面对面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及问题需求,实地调研地方经济发展动向、需求,做好各项供电项目储备。

“我们企业现在正好有一个热电项目预计投产,需要你们供电公司在配网配套上的大力支持。你们的上门服务真是太及时了。”三维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对上门服务的供电员工说。

据了解,该供电公司目前已走访大中小企业56家,向企业发放服务征求意见表168份,现场解决反映问题8个,排除用电故障若干次。通过“三服务”走访,有效增进了供电公司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和了解,融洽了关系。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向基层送政策、送服务,摸项目、摸需求,解困难、解问题,为该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