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 干部跑腿 特种厂房找到了
  • 日期: 2019-06-17 09:44
  • 来源: 乐清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仲夏,在乐清经济开发区的浙江晶泰半导体有限公司,记者听说了一个干部寻“房”的故事。

晶泰公司是一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晶体生长炉是其主要产品,国内许多芯片用的晶圆的制造商都是它的客户。此前,晶泰公司的制造车间面积仅500平方米,为了生产9米高的“高个子”晶体生长炉,企业将原先6米高的厂房临时改造成10米高,但还是因为面积太小,产能严重受限,年产值在达到2000万元后一直无法突破。而市面上能够“容”得下这批“高个子”产品的厂房几乎没有。

在一次由乐清市政府领导带队的上门服务中,晶泰公司董事长周云龙将自己的苦水“倒”了出来。没想到,当天下午,政府部门就集结了经信局、科技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力量组成服务团队,来为他寻找新厂房,乐清经济开发区的助企服务专员周朝荣就是其中一员。

周朝荣列出两个寻“房”标准:总面积不少于1万平方米,厂房单层层高12米以上。随后,服务团队开展了“地毯式”搜索,但他们发现没有一座厂房同时符合这两个条件。

周朝荣坦言,那段时间自己“有点受挫”,走到哪都在考虑找“房”的事。“厂房楼层高度达到一定程度,大都是因为要用到行车作业,找一找有行车的企业或许就能找到合适的厂房了。”一名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过的同事的话突然点醒了他。

于是,周朝荣兴冲冲地来到乐清市市场监管局,从特种设备数据库中找到4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并一一打电话了解企业厂房的使用情况。最终,北二变电气有限公司未结顶的在建厂房进入了服务团队的视线,并成功牵线出租。

至6月中旬,借助新厂房,晶泰公司突破了瓶颈,产能是过去的3倍。截至目前,乐清已通过开展“三服务”走访1639家企业,累计为企业解决问题675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