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车俊讲话 陈际瓦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等出席
  • 日期: 2019-06-17 09:34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11日至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4个半天的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出席第二阶段学习会。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等副省以上领导干部,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分别作了“红船精神”和“八八战略”专题辅导。

车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这次教育确定的主题。这个主题既承载着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执政理念、价值追求和红色基因,也彰显着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历史担当和为民情怀;既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动力源,也应当成为新时代每一名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座右铭。

车俊强调,浙江要自觉扛起“三个地”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全面深入地开展好主题教育,争当“三个排头兵”。一要一以贯之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排头兵。更加自觉地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品味真理的味道、汲取信仰的力量、淬炼忠诚的品格,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二要毫不动摇地吃改革饭、打创新牌、走开放路,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更加主动地把改革的大旗举得更高、把创新的步子迈得更大、把开放的路子拓得更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更加深入地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提高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成效。

车俊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原原本本学,对中央下发的学习书目,做到通篇深读、反复研读,列出专题、交流研讨,努力学深悟透,确保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精神状态。二要以深入调研破解“三服务”中遇到的难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确保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攻坚克难、深化服务的过程。三要联动推进省委部署的9项专项整治,上下协同、密切配合、同步整治,细化任务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合力合拍、取得实效。四要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把“三地三走”作为我省主题教育的主线,充分发挥“三个地”的优势,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