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出了事故不找到保单?宁波将上线车险电子保单
  • 日期: 2019-06-14 09:54
  • 来源: 宁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为响应“最多跑一次”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打造“无证件办事之城”的号召,自2019年6月15日起,宁波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机动车辆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电子保单(以下简称“车险电子保单”)。

车险电子保单是指与纸质保险单具备同等法律效力的版式电文,包括首次签发的电子原保单、历次电子批单、电子保险标志等电子文件。

车险电子保单上线为宁波保险消费者提供统一、规范、便捷、高效、安全的投保新体验,车险电子保单具有便捷、环保的优点,减少了纸质保单保存、携带不便、损毁、遗失的风险,同时办理理赔等业务无需提供纸质保单;车险电子保单与纸质保单内容相同,保障服务也一致。

据了解,宁波电子保单和纸质监制单证采取并行出单模式,电子保单在宁波投保机动车“三免”政策,即:车管业务免提交,纸质保单免携带,保险标志免粘贴。不过,宁波投保车辆如果出宁波市,建议还是随身携带交强险纸质标志,以备交警检查。

下一步,宁波保险业将积极协调其他地区的交管部门,争取政策支持,逐步过渡到全面车险电子保单时代。

消费者如何获取及查询车险电子保单?

消费者可通过以下五种方式查询、获取车险电子保单:

(1)投保时主动告知保险公司生成车险电子保单,出单系统自动向投保人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消费者可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查询及下载车险电子保单(链接7天内有效);

(2)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查询、下载车险电子保单;

(3)通过中国保信官方网站查询、下载车险电子保单:

http://eservice.ciitc.com.cn/ePolicy/download;

(4)消费者可前往承保公司营业场所或致电其服务电话进行查询。

(5)通过关注“宁波保险”微信公众号,点击“信息查询”栏目下的“电子保单查询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