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浙吉对口合作和扶贫协作交流会在甬举行 袁家军景俊海讲话
  • 日期: 2019-06-10 09:04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浙江·吉林对口合作和扶贫协作交流会8日在宁波举行。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出席并讲话。冯飞、朱天舒、裘东耀、刘忻参加。

袁家军首先欢迎吉林省代表团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他指出,浙吉对口合作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职责。这些年来,浙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加强与吉林对口合作和扶贫协作,在体制机制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产业协同合作、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浙江省及宁波市一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助推延边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浙吉对口合作和扶贫协作更上一层楼。袁家军说,浙江与吉林资源禀赋各异、产业优势互补,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突出平台抓手谋划和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各方能动性和市场主体作用,进一步深化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合作,力争多出合作成果和亮点。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浙江邀请吉林作为“主题省”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表示感谢。他说,吉浙两省开展对口合作以来,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合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交流频繁、合作密切、成果丰硕。他希望双方聚焦项目落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促进对接合作、深度融合、形成体系;聚焦旅游发展,壮大绿色产业、循环经济;聚焦产业培育,按照吉林“三个五”发展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扩大投资,摆布项目,促进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壮大;聚焦扶贫协作,推进援建项目,深化产业协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浙期间,吉林省代表团出席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举行“振兴东北—开放的吉林欢迎您”专场推介会,并与浙吉合作高端智库专家及企业家座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