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普陀全面进入 “边督边改”模式
  • 日期: 2019-05-06 14:47
  • 来源: 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自4月10日浙江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正式开展督察以来,先后赴我区六横、展茅、沈家门、桃花等地开展了现场督察,对我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问诊把脉”。 对于省督察组现场督察时发现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主动治理,迅速行动、及时跟进、全力攻坚,做到边督边改、即知即改。

一是建立责任清单,压实整改任务。对省督察组现场督察时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汇总、梳理、归类,把问题底数摸清楚。同时,区综合保障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以“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为整改原则,对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细化,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形成一张问题责任清单,确保督察组发现的环境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抓实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迅速落实整改要求,以此次整改落实为契机,精准发力,深挖发现的环境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切实行之有效的整治方案,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对能马上整改的问题,组织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节点推进整改工作。对已经完成整改的环境问题,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截至目前,省督察组交办我区的3件信访件以及下沉督察期间发现的鲁家峙存在一个加工鱼干的小作坊、华泽水产厂区内煤和煤渣乱堆放、港海通厂区外围海岸旁有油污痕迹等6项环境问题已经完成整改。

三是举一反三,彻查彻改。我区在落实边督边改的同时,更是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对省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信访件、下沉督察现场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开展拉网式检查,同时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全面排摸,坚决依法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督察期间,我区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检查企业180家次,责令整改5家,立案查处5家,下达监察意见书1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