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我省公安机关服务中高考学子 考生身份证申领有了“绿色通道”
  • 日期: 2019-05-30 09:42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2019年中高考即将到来,随着考试报名工作的陆续展开,各地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需求日益增多且非常急切。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已全面开启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考生用证。

据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统计,去年中高考期间,中心就办理全省各地要求加急制作考生居民身份证的工作联系函43份,涉及考生居民身份证制证542本,均在短时间内让考生拿到居民身份证。

“目前,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户政办证大厅(派出所)均已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受理专用窗口,节省考生排队等候时间。同时,结合各地实际,采用预约、延时、错时等服务方式,随时受理考生办证业务,满足考生办证需求。”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严格审核把关考生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的适用对象和条件,防止滥用乱用,并建立健全考生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信息审核报送机制,逐级上报符合“绿色通道”办理条件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姓名、公民身份号码),进行快速审核。

完成制证后,根据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方式,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将通过EMS特快专递等多种渠道优先下发考生居民身份证,确保考生及时拿到。同时充分发挥信息优势,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利用省公安厅门户网站、“民生66”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供办证进度网络查询,并设立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绿色通道”咨询热线(0571-85228300),方便考生和家长电话咨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