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袁家军:共抓数字经济 助力湾区建设
  • 日期: 2019-05-27 09:09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24日上午,数字经济领域央企名企走进浙江大湾区专题对接会在杭州举行,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中能建、阿里巴巴、华为、中芯国际、紫光集团等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参会。

省长袁家军,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中能建董事长王莉明、中国电子党组副书记曾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总裁丁文武出席并讲话,冯飞主持,徐立毅出席。省发改委、杭州市、之江实验室等负责人分别作推介发言。

袁家军指出,浙江大湾区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金南翼”,是浙江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高水平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高能级大平台。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大湾区,旨在对标世界级大湾区,高起点谋划一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和若干个千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区、数字经济创新高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长三角重大生产力布局优化、迈向世界级发展高地贡献浙江力量。

袁家军强调,数字经济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也是浙江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优势所在。当前,浙江正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启动实施数字湾区、“无人车间”“无人工厂”、移动支付之省、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城市大脑、5G +、未来社区、“掌上办事”“掌上办公”等标志性引领性工程,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数字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先导区和数字科技创新中心、新型贸易中心、新兴金融中心建设。

袁家军希望,全面加强与数字经济领域央企名企的务实合作,共同谋划打造数字经济特色小镇,合作开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攻关,推动更多研发项目、制造项目、平台项目落户浙江,努力在数字创新平台、关键核心技术、重大项目和领军企业等合作领域打造鲜活样板,加快形成数字产业集群效应。

本次对接会达成28个数字经济领域的重大合作签约项目,总投资303.35亿元。会前,省领导与央企名企负责人参观了浙江大湾区建设规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