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告别“要证明”
  • 日期: 2019-05-23 09:11
  • 来源: 洞头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日前,洞头区召开“无证明区”创建动员培训会,正式启动“无证明区”创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今后,群团组织对外的资金补助事项等一批以往需要办事对象提供,但办事对象未持有的、需由第三方机构开具、针对特定事项具有举证意义的临时性材料,都将被列入清理范围。

推进“无证明区”创建是洞头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无证明”是指在坚决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各种无谓证明的同时,通过推进数据共享、内部核查、部门沟通、告知承诺、上门核查、部门代办等形式,改变证明获取形式,让群众不必再跑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公共服务部门去办理证明。与以往清理不同的是,此次清理不限于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部门间办事等单位对外事项都要纳入。

为确保证明事项清理成果,该区将组织开展“回头看”和“再排查”“再梳理”“再清理”工作,并将证明事项清理向各领域全面延伸,力争在8月底前实现“无证明”是常态、“要证明”是例外,基本创成“无证明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