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为社区民警配上巡逻服务专用车 “服务窗口”开到群众家门口
  • 日期: 2019-05-20 09:42
  • 来源: 永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5月15日早上8时30分许,随着永康市公安局负责人一声令下,一辆辆警车整齐有序地驶出了永康市公安局的大门,驶向了永康各个辖区。驶出的车辆均是统一贴着“社区警务”标识的巡逻服务专用车辆,此次共有24辆巡逻专用车分发给永康市公安局下辖的11个派出所。永康市公安局创新推出社区警务巡逻服务专车,是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新举措。

以往,各派出所的警用车辆承担的用途比较多,社区民警面临用车难。为此,市公安局专门调配出这些警车,给各派出所用于社区警务工作。

社区警务巡逻服务专车均配备了车载警务通讯、宣传资料。而车辆上的GPS定位系统也能更好地监督、规范用车情况。

每辆社区警务巡逻服务专车上还附有一本“社区民警代办业务登记簿”,涵盖23项代办代跑业务。以往群众办理相关业务,需要自己跑到派出所等部门办理。如今,这23项代办项目将由民警一手代办,群众只需提供身份证及相关证件。社区警务巡逻服务专车将服务窗口、宣传窗口开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极大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效率。

此外,社区警务巡逻服务专车还承担治安巡逻、接受群众报案咨询、平安法治宣传等职能。群众如有需求,专车可随时停下开展工作。同时在人流密集处,专车也可作为咨询点,开展咨询服务。

专车配备后,社区民警走访群众将更加便捷,能更好地排摸、化解矛盾纠纷,从而切实把社区警务巡逻服务专车打造成密切警民关系的有效载体,常态化守护辖区平安的和谐按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