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召开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 日期: 2019-05-17 17:03
  • 来源: 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17日,我市召开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王良春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和绿色产业集聚区、西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环保督察整改协调小组各专项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汝红代表市整改工作协调小组通报了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生态环境部2019年第一轮统筹强化监督等活动迎检工作。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把做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践行“两山”理念、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重要抓手,建立起领导带头领办、定期督导检查、定期调度通报等工作机制,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涉及我市的7项整改任务,5项已完成整改销号;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343件信访件,336件上报整改完成,整改率达97.67%。省环保督察反馈我市的26个问题,5个已按期完成整改;省督察组交办的216件信访件,215件已上报整改完成,整改率达99.54%。

各区块交流汇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最后,王良春副市长针对环保督察整改及迎检工作,强调了三方面意见:

一、要真重视

没有问责,不代表没有出现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精神,高质量、高标准的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件的整改与巩固。在整改过程中,要配齐工作力量,坚持以问题导向进行整改,绝不允许假整改。在特殊时期要运用特殊手段、特殊方法,并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和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有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二、要真整改

 

 

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不是应付式整改,而是根源式整改。要明确目标,列好整改销号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治时限,实行销号管理。要树立长远思维,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制度,以“常态化”倒推,持之以恒抓整改,防止简单化,不搞一刀切。要运用环保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法律武器,依法严惩重罚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让违法犯罪行为不再兴起,促进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三、要真见效

 

要在结果上真见效。无论是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以前的问题,还是新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都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沟通衔接、资料归档等工作,查漏补缺,全面加强问题再梳理再整改,确保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和迎检工作准备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