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全省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暨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大会在杭召开
  • 日期: 2019-05-14 09:11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13日下午,全省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暨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大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久久为功抓落实、合心聚力上台阶,巩固已有成果,解决短板问题,奋力开辟美丽浙江建设新境界。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郑栅洁、陈金彪、李学忠、彭佳学、周国辉出席。会上,一批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先进受表彰,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宁波市、衢州市、西湖区、义乌市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

车俊指出,浙江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多年来,在“八八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率先进入快车道,生态省和美丽浙江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协调性、系统性、创新性、示范性更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坚守,不断深化生态省方略,谱写美丽浙江建设新篇章。

车俊强调,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的要求,努力做到“五个结合”,率先走出一条以人为核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省域现代化之路。要坚持集中攻坚与持久建设相结合,高标准打好治水、治土、治气、治废四场硬仗,着力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绿色消费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点上示范与面上推开相结合,深化“千万工程”,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加快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全域建设美丽大花园。要坚持经济生态化与生态经济化相结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循环经济、“无烟工业”,加快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建设绿色产业体系。要坚持正面激励和反面约束相结合,从制度上规范、技术上促进、利益上引导、宣传上倡导,同时强化监督问责,逐步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要坚持完善制度与提升技术相结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治理格局,实现生态治理的数字化、智慧化,大力推进生态治理现代化。

车俊强调,要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年度工作落实。重点要高质量编制美丽浙江建设规划纲要,高要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新一轮迎检工作,高规格办好联合国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这两大国际活动;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好科技信息手段,解决好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处置监管等难点问题,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坚决防止污水反弹;高水平推进生态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施“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加强对企业的技术帮扶,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