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域外行政服务中心 跨省送服务 老乡好办事
  • 日期: 2019-05-13 10:03
  • 来源: 景宁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太方便了!”5月11日,在天津创业的景宁人翁泽卫对记者说起前些天的办事体验,连声称赞。翁泽卫一直想回家办理养老保险,但因为生意忙一拖再拖。没想到,原本要花千余元交通费、至少耗时3天回家办理的事项,在景宁驻天津党支部基地内的行政服务中心,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当场顺利办结。

为办理社保、不动产登记等事项,专程乘高铁再转大巴赶回家,这般折腾的经历对许多在外创业的景宁人来说,正成为历史。今年4月起,景宁依托驻外党组织,率先在天津等地创新建立跨省域外行政服务中心,直接把便民服务送到省外。

景宁有17万多在籍人口,近40%的人在外地创业打拼,33%的农村党员流动在县外,大多集中在北京、天津、重庆等地。该县工商联秘书长、联合党委副书记吴启伟说,老乡们最愁的就是办事要跑回家乡,“来回路上最费事,耗时也耗钱。”

如今,景宁理顺了驻外党组织、商会、域外网格的关系,建立了“集成式服务、网格化管理”的域外党建模式。在此基础上,依托16个驻外党组织,按照“域外网格+审批服务”方式,在人员集中地省份逐步设立起域外服务中心。

据介绍,域外行政服务中心都配备专用电脑、高拍仪、读卡器等设备,目前已开通参保登记及中断、基本养老关系转接凭证打印、临时救助对象认定及救助金给付、个体工商户开业及变更登记、不动产权属信息查询等21个办理事项。

预计5月底,景宁17个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将全部启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