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杭州亚运会时间定了 开幕式将在2022年中秋节举行
  • 日期: 2019-04-09 09:30
  • 来源: 杭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4月8日,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目前已经确定竞赛大项增至37个,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亚运会之所以定在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是基于气候条件、节日象征等因素综合考虑的。

  从1971年至2017年气象资料总体情况来看,历史上杭州9月10日至25日气象灾害风险低,气候舒适度高,适合举办大型赛事和活动,适宜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发挥和观众在现场的观看。

  同时,2022年9月10日是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一天举办亚运会开幕式,亚洲各国(地区)的人们相聚杭州,共享团聚的欢乐,开幕式将更有意义。

  此次公布的37个竞赛大项与2017年9月举行的第36届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上初步确定的34个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相比,在奥运项目上新增了马术,非奥项目龙舟则作为分项并入奥运项目中的皮划艇,同时新增克柔术、柔术和板球3个非奥项目。

  记者了解到,杭州亚运会竞赛大项设置中,奥运项目设置以《亚奥理事会章程》为设项基本依据,统筹考虑东京、巴黎两届奥运会设项情况,并以巴黎奥运会设项情况为选择依据;非奥项目设置按照“5+2+2”原则,即亚洲5个区(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各有1个代表项目,亚奥理事会提议2个、主办城市(组委会)提议2个,共设置9项。

  在9项非奥项目中,武术作为东亚代表项目,藤球作为东南亚代表项目,克柔术作为中亚代表项目,柔术作为西亚代表项目,板球作为南亚代表项目。棋类、轮滑为组委会2个提议项目,卡巴迪、壁球为亚奥理事会2个提议项目。

  下一步,杭州亚组委将根据此前巴黎奥组委提议的新增项目(街舞、竞技攀岩、冲浪、滑板),以及亚奥理事会在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提议的竞赛项目,按照项目属性及设置原则,与亚奥理事会和中国奥委会共同商议后续项目的设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