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长16% 杭州一季度经济数据来了
  • 日期: 2019-04-24 13:56
  • 来源: 杭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4月23日,记者从杭州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获悉,2019年一季度杭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230亿元,同比增长7.5%。

从数据来看,杭州数字经济发展依旧强劲。一季度,杭州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809亿元,占GDP的25.1%,同比增长16.0%,比GDP增速高8.5个百分点。

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为164亿元,同比增长15.3%,增速快于规上工业9.7个百分点。

工业经济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一季度,杭州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774亿元,同比增长5.6%。可喜的是,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9.0%、9.5%和10.1%,均快于规上工业。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发展。一季度,杭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快,同比增长11.3%。其中,交通投资受地铁项目建设带动,同比增长93.4%,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8个百分点。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一季度,杭州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9514元和11736元,同比增长8.1%和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0%和6.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为1.663,比上年同期缩小0.014。


打印 关闭